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做好2021届毕业生求职创业补贴信息化发放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10-16 [来源]: [浏览次数]:

各学院、研究生院:

现将安徽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安徽省教育厅、安徽省民政厅、安徽省财政厅、安徽省农业农村厅、安徽省扶贫办、安徽省残疾人联合会联合发电的《关于做好2021届毕业生求职创业补贴信息化发放工作的通知》(皖人社明电〔2020〕135号)转发给你们,请认真研读文件,贯彻执行。现就该项工作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宣传动员到位。求职创业补贴是民生工程,各学院要高度重视该项工作,安排专人负责。要建立本学院2021届毕业生中城乡居民最低生活保障家庭、贫困残疾人家庭、建档立卡贫困户家庭、退捕渔民家庭、获得国家助学贷款、残疾、特困等七类人员的台账,通过多种途径,宣传求职创业补贴政策,详细讲解求职创业补贴信息化发放程序、时间节点和注意事项,加强跟踪指导,确保每一名符合条件的毕业生都能知晓政策、熟悉流程。

二、提醒学生需要注意的事项。为确保困难家庭学生利益和提高审核、到账效率,让学生递交材料“最多只跑一次”,请各学院提醒学生:

1、文件所列补贴对象只需满足一项即可,获得国家助学贷款或学校认定的特困生只需在大学期间确认一次即可。

2、求职创业补贴必须通过网络的方式进行申请,不能没有网络申请而直接提交人工审核校验。网上申请是系统自动校验,如果校验成功,则不需要再提供任何纸质材料,如果校验不成功,则需根据提醒下载并填写纸质申请表并附相关证明材料,于2020年11月23日前由学院统一交至就业指导中心办公室(行政楼南111室)。

3、家庭享受城乡居民最低生活保障的证明材料是通过年审的低保证或民政部门开具的证明材料等;获得国家助学贷款的证明材料是合同或盖有银行印章、显示是助学贷款的流水单等。

4、网上申请银行账号请填写中国邮政储蓄银行的学费卡,以保证及时到账。

5、学生可通过电话0556-5300116或就业指导中心官方QQ:1302165144进行咨询

特此通知

 

附件:关于做好2021届毕业生求职创业补贴信息化发放工作的通知(皖人社明电〔2020〕135号)

 

 

                      

 学生工作部(处)

    大学生就业指导中心

2020年10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