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2020年马云乡村师范生计划项目申报的通知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04-17 [来源]: [浏览次数]:

2020年“马云乡村师范生计划”面向全国2020届师范毕业生群体招募共300位优秀乡村师范生。现就项目申报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项目简介

“马云乡村师范生计划”于2017年12月11日正式发布旨在通过激励投身乡村教育优秀应届师范毕业生,助力乡村教育新生力量,为中国培养未来乡村教育家。今年项目将招募300位优秀师范毕业生,给予每人持续5总计10万元的现金资助,帮助他们在乡村一线实现个人价值,从而改善乡村教师队伍人才结构,带动乡村教育的发展。

   二、申报时间及办法

1.申报时间:2020年3月30日至5月30日

2.申报办法:报名采取“自主申报制”,有意向的申报者均可登录马云公益基金会官网(www.mayun.xin)进行申报。同时,机构或个人可推荐优秀的候选人参与申报。详见马云公益基金会官网公告。

三、申报条件

1.2020届师范毕业生,在毕业后自行通过“公费师范生计划”、“特岗计划”、“教师公招考试”等方式,在2020年9月30日前成为乡村教师;

2.从教学校为乡镇及以下义务教育阶段乡村学校;

3.无任何违纪违法行为。

上述各项目报名办法详见马云公益基金会官网(www.mayun.xin)公告。


申报者无论是否最终获得入选资格,均可享受以下资源:

1.获邀加入“马云乡村教育学苑”。马云公益基金会将邀请所有完整提交申报材料的申报者加入线上钉钉社区——马云乡村教育学苑,与众多优秀乡村教育从业者在线分享交流,并使用基金会开发的线上培训资源。

2.参与“乡村师范生胜任力测试”。马云公益基金会与专业人才测评机构合作开发了“乡村师范生胜任力测试”,所有完整提交申报材料的申报者均可参与。完成测试后,申报者将获得一份测评报告,为增强自我认知与提升专业能力提供指导方向


马云公益基金会

2020年4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