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就业指导 >> 正文

关于集中组织应届毕业生办理教师资格证书的通知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09-04-22 [来源]: [浏览次数]:
 

 各院系:

教师资格证书是教师资格的主要体现形式,在各级各类学校和其他教育机构中从事教师工作的人员,必须依法取得教师资格并持有教师资格证书。教师资格证书在地方教育行政部门办理。根据省教育厅《关于面向社会认定教师资格有关问题的通知》(教人[2002]015号)文件规定:应届毕业生可以在毕业前最后一个学期向就读学校所在地教师资格认定机构提出申请(申请时可通过就读学校统一组织报名)。教师资格认证收费按照省物价局、省财政厅《关于教师资格认定费收费标准等有关事项的通知》(皖价费[2002]281号)执行。根据省教育厅文件精神,现将我校应届毕业生办理教师资格证书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办理单位

本科毕业生在安庆市教育局申请办理,专科毕业生在宜秀区教育局申请办理。

二、办理原则

学生自愿申请,学校统一组织,为学生就业提供优质服务。

三、报名条件

1、本、专科应届毕业生;本科毕业生应申请高中教师资格;专科毕业生应申请初中教师资格;

2、符合毕业条件(不能确认20067月获得毕业证书的,不接受申请);

3、思想品德鉴定合格者;

4、健康状况经检查合格者;

5、《教育学》、《心理学》考试成绩合格者;

6、普通话水平考试成绩在二级乙等及以上者;

7、粉笔字、钢笔字经认证为合格及以上者。

四、办理程序

1515日前,申请人携带四张小2寸近期正面免冠照片、身份证和普通话证书复印件等到所在班级、院系报名、登记、交费、领取表格资料,并按要求填写相关表格。

2525日以前,申请人体检。525日前将《体检表》交至所在院系。

3525日前,各院系结束申请人资格审查工作,制作完成《报名登记表》电子表格并交院就业指导中心。

46月底,师范类学生申请人携带毕业证书及三字合格证书复印件到各院系领取教师资格证书;

非师范类学生参加安庆市教育局7月下旬进行的教学能力测试(须向测试单位缴纳测试费用)。测试合格者,领取教师资格证书。

57-8月,各院系完成申请人资料装袋工作,由校就业指导中心汇总交至认证机构。

五、体检方式

1、市内体检。安庆市有三家医院承担教师资格认证体检业务,其中市立医院体检费110元,第一人民医院体检费85元,石化医院体检费60元。

2、联合体检。经学校协商,安庆市教育局原则同意安庆石化医院与我校医院联合进行教师资格认证体检(与毕业生体检合并进行,并增加教师资格认证体检项目。具体体检时间见教务处、校医院安排表),联合体检费20元。

申请人可以在上述两种体检方式中选择一种。

六、办证费用

1、皖价费[2002]281号文件规定:师范类本科应届毕业生申请教师资格,可收取认定费用100元,另收取6元的证书工本费。鉴于我校贫困生居多,经与安庆市教育局协商,申请人只需交纳认定资料工本费40元(不含体检费)。

2、申请人将认定资料工本费40元及联合体检费用20元(如选择市内体检,免交此费)交至班级(注明自愿缴纳),由校就业指导中心汇总,支付给认证机构和体检部门。

特此通知

                                         安庆师范学院就业指导中心

                                              二○○六年四月十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