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就业指导 >> 正文

我校举行首期大学生创业培训班开班仪式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09-04-21 [来源]: [浏览次数]:

我校举行首期SYB--大学生创业培训班开班仪式

    为了进一步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提高毕业生创业能力,以创业带动就业,3月26日上午,由安庆市就业局与我校联合举办的“安庆师范学院首期SYB--大学生创业培训班”在稼先楼北423教室举行开班仪式。安庆市劳动就业局党总支书记李伟国、培训中心主任杨扣友、副主任张卓、我校招生就业处处长陈世庆、学生处处长、团委书记戴卫义、物理与电气工程学院全体党政领导、授课教师、班主任以及首期培训班的40名学员参加了开班仪式。

    招生就业处处长陈世庆代表学校向安庆市就业局对我校就业工作的支持以及对我校大学生的关心表示感谢。他要求同学们要掌握就业的五大要素:即就业能力、基层就业、创业、实践、就业技能培训,并向同学们介绍了我校毕业生创业的基本情况,希望我校大学生能“以创业带动就业”,并以创业培训班为契机,不断提升自己的创业素质。物理与电气工程学院院长张杰教授介绍了物理与电气工程学院历届毕业生的创业情况,并对本次培训班学员提出了具体要求。
    安庆市劳动就业局党总支书记李伟国在开班仪式上讲话,他首先代表安庆市劳动就业局对安庆师范学院首期SYB--大学生创业培训班顺利开班表示祝贺。他分析了当前国家的就业形式与政策以及就业政策的演变过程,向大家介绍了SYB培训在我国的开展情况以及自己对培训班的认识。他指出,当前的国际金融危机已在一定程度上对我国的就业形势产生了不利影响,举办大学生创业培训班,旨在培养大学生创业意识,以创业带动就业。大学生知识丰富,有较强的创业愿望和较高的创业积极性,培训班有助于引导他们形成健康的创业理念,从而提高创业成功率。他还勉励我校大学生要转变自己的择业观念,面向基层,面向民营企业,积极投身到基层建功立业。安庆市培训中心主任杨扣友重点介绍了什么是SYB培训班以及国家对该培训班的要求。他指出,SYB培训班是国家劳动和社会保障部从国际劳工组织引进的“中国城市就业促进试点项目”内容之一,重点是为下岗失业人员和农民工进行创业培训。该培训班面向大学生在安庆市属于首次,他希望在培训中能达到国家对培训班“统一计划,统一时间,统一教材,统一管理,统一绩效,统一模式”的要求,并预祝本次培训班取得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