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就业动态 >> 正文

【“职”面人生】人文学院举办2022年太仓市教师招考考情分析暨教师专业发展经验分享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03-15 [来源]: [浏览次数]:

为帮助毕业生科学研判就业形势,树立正确求职理念,313日晚,人文学院线上举办了2022年江苏省太仓市教师招考考情分析暨教师专业发展经验分享会。太仓市教师发展中心党总支书记王七林,太仓市沙溪镇三小教师、2020届汉语言文学毕业生赵文雅,太仓市双凤中学教师、2021届汉语言文学毕业生郑博文应邀参加。会议由人文学院党委副书记王波主持,2018级、2019级部分学生近两百人线上聆听学习。

说明: http://rwxy.aqnu.edu.cn/__local/C/F3/B5/9FA9554B37EA8CE75CC7BB46282_771443AE_3454D.png

 

王波指出,202010月,我校与太仓市教育局签署教师教育战略合作协议,校地双方通过设置“人才驿站”和“教育实习基地”,越来越多的优秀毕业生选择落户太仓。两年来,共有13名人文学院毕业生签约太仓市基础教育,为太仓市经济社会发展做出重要贡献。他结合2022年的就业形势,阐明了本次讲座是落实“六保”“六稳”和“一改两为”的主要举措。他希望,毕业生合理定位自身发展,转变就业观念,抓住就业机会,将自身选择与国家战略、人民期盼和社会需求紧密结合起来。他表示,学院将通过搭建各类平台,促进毕业生更高质量就业。

  说明: http://rwxy.aqnu.edu.cn/__local/B/2D/9B/49DC4884653617742C4BCB71227_0A996A43_4CF01.png

 王七林结合自身从教20多年的人生阅历,以2022年太仓市教考为切入点,从选择太仓的十大理由、招考政策分析、招考注意事项三方面,全方位地讲解分析了2022年太仓市教考考情。在互动环节,王七林就同学们提出的各类招考问题,耐心细致地进行了讲解和回答,为学生们提供了报考建议。

    会上,优秀毕业生赵文雅、郑博文分享了自己工作环境、日常工作、薪资待遇、职业发展等经验。他们希望学弟学妹们正视就业现状,积极就业、充分就业。

2018级汉语国际教育王冬艳表示,通过这次宣讲,让我对太仓市教师招聘有了更深的了解,也解决了之前对招聘公告中存在的疑问,对自己接下来的教师备考有了更明确的目标和准备的方向。感谢学院积极的为我们毕业生提供这么一次宝贵的宣讲机会,给在疫情下的我们安了一颗定海神针。希望我们18级毕业生都能找到一份自己满意的工作。

人文学院从解决学生最关心的就业问题入手,推深做实学院学生就业工作。本次讲座有利于提高学生们对当前就业形势的认识,提升江苏省太仓市教考考情分析能力,对学生们在后期的教考考试中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本次讲座是人文学院“职”面人生工作室承办的第12期活动。工作室自20213月创办以来,秉承“共享、共联、共建”理念,为学生的高质量就业为宗旨,先后举办了“坚定理想信念 规划美好人生”“申论、公务员面试与综合写作”“选调生(公务员)政策宣讲会”等专题讲座,受到广大学生一致好评。55名学生通过工作室牵桥搭线找到心仪工作,35名同学通过工作室交流考取硕士研究生。下一步,工作室将结合“双减”背景下就业新形势,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解决大学生职业规划发展和就业创业工作,有效地促进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撰文、摄影:刘旭婷 审核:王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