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就业动态 >> 正文

学校召开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会议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12-08 [来源]: [浏览次数]:

12月3日,学校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会议在龙山校区行政楼一楼会议室举行。会议总结了学校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部署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党委书记许继荣、党委副书记吴照明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常委、副校长吴琼主持会议。

许继荣强调,全校上下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重要意义。要从讲政治的高度认识习近平总书记对就业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从保民生的角度理解就业工作对社会大局稳定的重要影响,从办大学的责任看待就业工作对高校育人工作的重要导向;要进一步认清工作形势,全面推进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部署落实。二级学院党委高度重视是落实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基础,健全工作机制是保障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前提,创新工作载体是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的抓手,提升就业服务质量和学生就业质量是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的根本;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形成合力,努力开创学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新局面。相关职能部门要做好协调、指导和服务,二级学院党政领导要落实“一把手”工程,全校上下要形成全员参与就业工作的良好氛围。

许继荣要求,要把就业工作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作为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效的重要体现,认真分析形势,总结经验,查找不足,及早谋划,寻找对策,采取行动,确保学校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再上一个新的台阶。

吴照明全面总结回顾了学校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分析研判当前就业形势,对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进行了部署。他指出,2021年,学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在全校师生的努力下,就业市场稳步开拓,就业服务得到加强,就业指导取得实效,毕业生初次就业率达到既定目标。2022年,学校毕业生规模增幅很大且结构性矛盾依然存在,师范生就业面临新的挑战,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仍将持续,学校毕业生就业工作仍然存在一些问题和短板,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任务十分艰巨。他要求,做好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要在廓清就业工作认识上下功夫,要在明确就业工作目标任务上下功夫,要在真抓实干全面推进就业工作上下功夫。他强调,做好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要突出一个“早”字,认真谋划部署;要突出一个“跑”字,开拓就业市场;要突出一个“引”字,强化就业指导;要突出一个“爱”字,优化就业服务;要突出一个“严”字,完善就业制度;要突出一个“实”字,加强毕业生征兵入伍工作。

会上,人文学院、数理学院、化学化工学院、体育学院负责人交流了促进毕业生就业工作、毕业生征兵入伍工作的经验做法。学校相关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各学院党政主要负责人、副书记、毕业班辅导员、就业秘书,大学生就业指导中心工作人员参加会议。(撰稿:张向辉    摄影:郭云龙   审核:夏建华 陈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