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就业动态 >> 正文

学党史 践初心 办实事 扎实推进毕业生就业工作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5-28 [来源]: [浏览次数]: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安庆师范大学将促进2021届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确定为师生办实事的重要内容,作为贯彻落实“稳就业”“保就业”的发力点,坚持“一把手就业工程”“全员就业工程”,多措并举,不断加大就业工作力度、精度和广度,为毕业生解决就业难题,提供切实帮助。

线上线下宣传 加大就业宣传力度

学校通过微信官号、校就业指导网全方位宣传就业、创业政策。同时,通过线下大型双选会,现场发放《就业创业政策宣传读本》超两千册;在学生食堂放置大型展架、在毕业班所在宿舍楼放置展板、在校园宣传栏张贴海报宣传就业创业政策;在校园招聘市场设置就业创业政策宣传专栏,在专场宣讲室张贴就业创业政策宣传海报。针对就业困难毕业生,毕业班辅导员精准推送,通过会议、电话和班级群精准推送相关信息,确保就业创业政策宣传覆盖每位毕业生。

强化精准服务 提高就业工作精度

针对2021届毕业生,学校举办2场大型线下双选会,参会单位超800家,提供工作岗位16000多个;举办1场大型线上网络双选会,参会单位超400家,提供岗位近8000个;举办专场招聘活动超百场。学校动员毕业生充分利用“大学生就业服务平台”微信小程序登记求职意向,查看职位信息,并通过短信平台,根据毕业生所学专业和生源地等,有针对性地推送优质就业信息。各学院领导、专任教师、辅导员等全员动员,对特殊群体毕业生开展“一对一”帮扶,提供针对性的工作岗位,开展就业指导。

加强校院联动 拓展就业工作广度

各学院充分利用行业资源和专业特点,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就业指导活动。如人文学院先收集毕业生就业意愿,然后有针对性地邀请用人单位到学院举办双选会;电子工程与智能制造学院与经开区合作,将毕业生直接送到开发区、送到公司,现场举办双选会;教师教育学院邀请校友企业,到学院开展招聘活动;计算机与信息学院联合产教融合基地开展就业指导和服务工作;数理学院举办考研经验交流会;经济与管理学院带领毕业生到企业开展改革开放史学习教育,同时促使毕业生了解认同企业,促成学生就业意向。

学校就业指导中心将进一步加大毕业生就业创业指导力度,实施精准帮扶和分类指导,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为2021届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做好服务。(文/张向辉 图/郑艺 刘菁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