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就业动态 >> 正文

【学党史办实事】我院与安庆市经开区联合举办2021届毕业生圆梦新区双选会暨“四送一服”要素对接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5-20 [来源]: [浏览次数]:

5月8日,我院与安庆市经开区联合举办2021届毕业生圆梦新区双选会暨“四送一服”要素对接会。

本次活动以“走进新区 梦圆经开”为主题,旨在搭建用人单位和毕业生双向选择的平台,引导更多的优秀人才选择在安庆就业,进一步发挥地方高校服务地方经济社会的功能,助力解决经开区两大首位产业对高端人才的需求。在经开区管委会孵化园双选会现场,准毕业生们听取园区相关负责人介绍了圆梦新区发展历程、产业优势以及相关企业发展的基本情况。

本场双选会行业岗位与学科专业契合度高、优质企业优质岗位多,经开区精选振宜汽车、福田雷萨、安庆福莱克斯等13家汽车产业链企业在现场设点招聘,累计提供就业岗位662个,吸引了我院150余名应届毕业生与用人单位面对面交流、点对点洽谈。现场达成就业意向60余人,实现了岗位和需求的精准匹配,一定程度上缓解了园区企业的生产用工缺口和促进了求职者高质量就业。

 

会前,参加双选会的准毕业生们现场参观了振宜汽车、江淮汽车等汽车产业链企业,直观感受工作环境和企业氛围。学生们纷纷表示通过这次双选会活动的开展,深入了解了安庆市经开区的企业,对于增强专业学习的信心、转换就业观念都产生了潜移默化的作用。这也是我院结合学生专业特点与安庆市地方政府及企业探索人才培养与服务模式一次尝试,今后计划将合作时间前移,探索更多模式的人才合作培养方式。(撰稿:陈秋生  摄影:李巍  审核:关德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