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就业动态 >> 正文

学校举办学工队伍就业指导教学认证培训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9-06-10 [来源]: [浏览次数]:

为加强我校就业指导队伍职业化、专业化建设,促进提升学生工作队伍及就业指导教师的就业指导专业素养和技能技巧,为青年学生群体提供有效、高质的就业指导、培训服务,切实为大学生精准就业和职业发展提供支持, 6月3日,我校学工队伍就业指导教学认证TTT2培训班开班。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汪时珍出席开班仪式。55位就业指导课教师参加培训。 

汪时珍指出,学校党委高度重视此次就业指导教师培训,本次培训不仅是提高我校教师教学能力的有效途径,更是学校落实党的教育方针、贯彻以人为本教育理念的重要举措。汪时珍对参训教师提出了要求:一是要明确自身的工作职责和神圣使命,站在国家和社会关切、家长期待以及学校人才培养的高度重视学校的就业指导工作。他强调,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课程建设是高校人才培养工作和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在整个课程体系中处于不可替代的重要地位。要求主管部门要进一步加强就业指导教师队伍建设,强化培训与实践锻炼。进一步规范课程管理,加强教学质量监控,积极构建系统、科学、有效的教学质量监控体系,确保课程教育教学目标的实现。二是贯彻落实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努力实现我校毕业生更高质量和更充分就业。他强调,就业工作是最大的民生工程,就业指导是实现就业目标的重要手段与路径,要将就业指导工作要前置,与学生职业规划教育结合起来。尽快建立起一套系统化的有效指导体系,为学生提供科学化、专业化、全程性的就业指导服务。三是要珍惜本次培训机会,努力完成从教师到学员的转变,严格要求自己,遵守培训纪律,全身心投入到本次培训中,确保理论水平、创新思维和教学技能等的多方面提高。

 此次培训重点围绕“唤醒求知意识、职业定位、招聘流程、面试、决策行动、求职技巧”六大模块,通过课堂讲授、案例分析、小组讨论、游戏互动、影视教学、图片展示、情景模拟、角色扮演等多种教学形式,使学员通过亲身体验对就业指导的理论、方法及应用有了更加深入了解,启发他们通过自身体验掌握科学指导学生就业指导的技能,同时,也提供了一套完整、系统的教学方案。 

 

通过三天的集中培训学习,参训教师纷纷认为,此次培训课程理念新颖、可操作性强,不仅有授课理论知识的讲授,还有授课技巧的学习,收获满满。

此次培训的另一个特点是培训过程中以小组为单位完成了学校就业指导课的集体备课、说课与试讲工作,提高了我校就业指导课的科学化、标准化和针对性,提升了任课教师的授课能力和指导水平,增强了工作的自信心和认同感。

据悉,我校自2008年起,就按照教育部《大学生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课程教学要求》在全省高校率先针对大学生开展职业生涯教育。学生处就业指导中心多措并举,全面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努力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先后开展了新入职教师试讲、骨干教师教学设计分享、开设教学示范课、选派教师进修培训等活动,在一定程度上普遍提高了教师的授课水平和指导能力。(文/学生记者 韦明慧 邱焱平 图/学生记者 张俊田 章雨轩 杨玉滢 王艾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