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就业动态 >> 正文

学校召开建档立卡毕业生就业帮扶座谈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9-05-14 [来源]: [浏览次数]:

5月8日下午,2019届建档立卡毕业生就业帮扶座谈会于行政楼二楼会议室召开。学生工作处副处长华秀梅、校资助中心和就业指导中心等负责老师与60余名应届毕业生共同参加本次座谈会。

“她完成了从一名普通员工到技术骨干到高层管理人员的转变……”座谈会伊始,相关指导老师从实例出发,向大家介绍了当前的就业情况。

如何正确看待“就业难”、毕业的选择与思考、求职就业新动向……随后,他从不同方面给大家提供了切实可行的就业建议。他指出,“就业难”是暂时的、相对的,希望同学们能够有效地找准定位,综合个人的职业追求与社会需求,找到理想的工作。

在听取相关指导意见后,学生代表们纷纷提出了自己就业方面存在的问题。“我们在与前一工作单位解约后需要办理什么手续,具体流程是什么?”、“获得师范奖学金有哪些要求?”、“考公务员与签约公司之间是否有冲突?”……对于这一系列问题,指导老师做了一一解答,并鼓励同学们树立就业信心,保持积极的就业心态,勇于尝试。

此外,就业指导中心相关负责人还通过电子问卷的方式,充分了解到毕业生们的就业意向。“在这个平台,我们会根据你们填写的就业方向等内容,及时向你们推送一些招聘信息,希望能够帮助你们更好地就业。”负责老师表示。

“为深入实施就业优先和人才强国战略,进一步加大精准扶贫力度,创新扶贫方式,促进高校大学生创新创业、稳定就业,在毕业季,我们召开了这次座谈会,”华秀梅表示,这有利于及时了解同学们的求职就业情况,以便学校给予他们最大的帮助。同时,她说:“‘海阔凭鱼跃,天高任鸟飞’,祝福毕业生们一帆风顺,前程似锦。”(文/学生记者 谢欣 张晓佳 图/学生记者 王瑞禛 徐梦君)